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

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尋找維修方案時,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使您感到無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專業維修Dyson家電,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

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

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

目前,Dyson涵蓋五大領域:有線及無線吸塵器、智慧空氣清淨機、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Dyson Airblade™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

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

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殺菌!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

送過其他維修站後,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

選擇潔森工坊,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具備以下優勢:

  1. 細部分解清潔: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
  2. 集塵桶清潔: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
  3. 氣旋清潔: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我們徹底拆解零件,清潔每個死角,讓您的Dyson V10、V11達到真正的清潔。
  4. 徹底除臭: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有效消除100%異味,保證無效全額免費!

請注意,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6天,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如無法配合者,請勿送件。
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

現在就行動,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

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

高雄 李先生
廠牌:dyson SV10
送修原因: 清潔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並且更換濾材,全機深層清潔後,味道如新~~~~

臺中 鄭先生
廠牌:dyson SV14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最近機臺按了只會"咻咻咻"的怪聲音,送給我們維修,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11.SV12.14狂壞
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客戶滿意度大提升

嘉義 楊小姐
廠牌:dyson HD-01吹風機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
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歡迎您線上諮詢。

別再等待!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故障,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
立即採取行動!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
  • 吸塵器電池更換: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
  • 吸塵器按鈕故障:更換啟動鍵模組,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專業維修,讓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更換全新模組,確保使用安全。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獨立檢查處理,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提供深層清潔,讓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專業檢查,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單換顯示器維修,不用更換整個馬達。

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別再猶豫,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店家技術好不好,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臺南Panasonic空氣清淨機維修推薦

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到府收件、外觀確認、檢測後報價、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屏東Gtech小綠空氣清淨機吸力減弱推薦

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影響您的生活。彰化小米吸塵器故障推薦

母親節回家,遇見妗子也來看望母親。如今村里幾乎沒有人了,可是父母不愿意搬離。 看我回家,母親不顧年邁去搟面,父親吃著旱煙拉著風箱燒水,妗子要去幫忙插不上手,和我在外邊揀小蒜。妗子年輕時也算十里八鄉一枝花,比起做事邋遢的老舅要干練麻利許多,除了在街上賣豆腐,家里還養雞養豬養羊,硬是憑著勤勞的雙手,起早貪黑將一雙兒女送到了大學。 過去的“豆腐西施”,如今,皺紋悄悄地爬上了臉龐。一向樂觀的妗子,也顯得有幾分憂愁。 “一兒一女活神仙,妗子你還有啥想不開的?”我笑著問。 “你娃不知道妗子的苦,你舅是個老實拐拐,一腳踢不出個屁來,全憑我摔打,才讓這兩個冤家上了大學;上了大學,翅膀硬了,不聽我話了,你弟壯壯畢業后要去深圳搞什么創業,你妹秀秀呢,今年畢業,一個姑娘家要去什么意大利米蘭賣涼皮!考上大學全村人敲鑼打鼓送,這賣涼皮還上什么大學呀?羞死先人呢!” 我連忙給妗子倒了杯茶,說:“妗子,你先不要著急,壯壯的事情我知道,他學的是動漫專業,去深圳好著呢。” “好啥呢!這娃要是個老實娃,聽了我話,上個師范,回來教個學,我給找個俊姑娘,結婚生娃我看孫子多好呀!就是不聽話,愛畫畫,要學個什么動漫專業,有啥用。創什么業,還不是打工去,花了我那么多錢,跑那么遠的地方,人生地不熟,沒錢買房買車,找不下媳婦,我們老了也沒人伺候,你說是不有病?學把娃上瓜了!” “咱們陜西人,自古就不愛出門,三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就滿足了,現在新時代了,讓年輕人出去闖一闖,開開眼界,鍛煉鍛煉是好事——是不是,你怕老了沒人管?”我話題一轉。 “我老了,才不叫人管呢!地里吃的都是新鮮的,用你們的話講,我們吃的都是原生態的,你舅也沒啥愛好,就愛喝個小酒,一輩子了,身體也沒啥大毛病。”我知道,她這個人一輩子自立自強慣了,不靠人。 “我聽說現在農村土雞蛋都成稀罕貨了,把帶土的雞蛋也叫‘土雞蛋’了。”我開了個玩笑,岔開話題。 “我的雞全在山上放養,下的就是土雞蛋,小蒜炒雞蛋,可香了,改天來舅家,妗子給你做。有人還弄人造雞蛋,和乒乓球一樣能彈起來,心瞎啦!不說壯壯了,你看秀秀,也心瞎了!”妗子生氣地說。 “妗子千萬不敢這么說。我這妹子,一回家不是做飯就是洗衣,全村人都知道孝順你,姑娘娃,咋能心瞎呢?我看水靈靈的,心好得很!”我說。 “心好得很?!姑娘家的,我讓報個醫生護士的,畢業了回咱鄉村找個工作找個好婆家,多好呀!非要學什么國際貿易專業,這倒好,要去意大利賣涼皮!羞死人呢!” “大學畢業,只要自己喜歡,干正當職業能賺錢有啥不好?報上說,有個洛陽大叔都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賣起了涼皮、肉夾饃,一天要賺八百美元呢!”看著妗子,我故意睜大眼睛說。 “八百?”妗子有些吃驚。 “八百美元,現在相當于咱六千多元。一碗涼皮五美元,相當于咱三十多元呢!”我說。 “這么多呀!比我開農家樂賺錢了,可就是太遠了!”妗子又一臉憂愁。 “地球就是一個村。過去從長安到羅馬,走絲綢之路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現在飛機一坐,從西安到意大利也就十幾個小時,快得很!年輕人都想出去看看,不要再發愁了,趕緊給秀秀準備一下,她去的米蘭,我去過,‘世界時尚之都’,還有水城威尼斯,嫽扎咧!”我大聲說。 “會不會學壞呀!”妗子小聲說。 “能學啥壞?給你找個藍眼睛高鼻子小伙,生個洋娃娃,讓你出國也美一下!”我笑著打趣。 “還是找個中國的好吧。我給娃準備些手工釀的醋和油潑辣子,讓外國人嘗嘗咱們老陜的厲害!”妗子自己先笑了。 “還有酒,咱們的西鳳酒,讓我兄弟出國也和老外干一杯!”母親不知什么時候站了出來。 “我也要喝一杯美酒!”父親在灶房說。 “秀秀去的時候,我也要干一杯!”我說。 “好好好,我準備一桌,大家伙好好聚聚,共同干杯!為秀秀送行!”妗子笑盈盈地說,“我們光顧挑菜說話,嫂子油潑辣子褲帶面都做好了,吃吃吃!”妗子高興得手舞足蹈。 “吃吃吃!”一陣笑聲醉了黃土高原上寂靜的村莊。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80后,你是否成熟了    80后人群已經徹底成長起來,成為組成社會的一支中堅力量,但在這個人群中還有一部分尚未擺脫讀書時的玩樂心態,沒有真正成熟,那么80后的成熟標志應該是什么呢,看看下文,對照一下,你是否都做到了!    1、多看書,多學習,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滑稽怪誕的事情上;    2、鍛煉身體,身體垮了什么都沒有了;    3、不要老是想做救世主,就算是救世主,也沒必要去拯救世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而且都是猶大;    4、常回家看看,親情是最珍貴的感情;    5、努力學習賺錢的本領,錢是一個人活著的根本,是做人的尊嚴;    6、不要以貌取人,特別是女人,漂亮的也許是個魔鬼;    7、學會做傾聽者,從中獲得教訓;    8、學會推拖事情,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9、工作上的煩惱,不要帶回家,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帶回來會平添更多煩惱;    10、對裝B的人要一棒子打死,讓他(她)下次再也牛不起來!    11、學會奉承領導,多擺笑臉,不做惡人,三緘其口,三思而后行;    12、學會有品位的玩;    13、要會裝扮自己,邋遢不是一個酷的表現,是沒教養的結果;    14、不與小氣的人交往,吃虧的總是自己;    15、做婚姻的有心人,好好準備步入婚姻,好好準備做一個好丈夫好妻子;    16、要做回自己,為自己活著;    17、要尋找與自己有共同價值觀的人,愛自己的人,好好珍惜,好好保護,終了一生;    18、不要把感情浪費在沒有希望的人身上,看重外在的人永遠都是弱智,只有在傷痕累累時才明白,真正愛她的人原來一直在她身邊關注她,而她卻一直以為幸福很遙遠;    19、不要過分將就一個人,過分將就不是愛情,是犯賤;    20、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夢想;    21、現實一點,愛情在現實面前總是那么蒼白,浪漫的愛情不屬于男人,屬于女人。 寫給80后:不要失望,你的時代終將到來 優秀的80后是怎樣的? 我們奔三的80后分頁:123

巴金:訪日歸來  我四個月不曾執筆。在醫院里一共寫了十六七篇文章,最后的一篇就是在東京召開的國際筆會大會上的發言《我們為什么寫作?》。寫完發言稿不久我便離開醫院。這次回家不是病已完全治好,只是出去做參加東京大會的準備。醫生同意我出國,這說明我的病已經給藥物控制住,健康逐漸在恢復,只要按時服藥,不讓自己疲勞,我看短短兩個星期的出國訪問是可以應付過去的。我的確很樂觀。  朋友中多數不贊成我出國開會,他們害怕我的身體吃不消。我病了兩年多,兩次住院就花去一年的時間,接觸新鮮空氣的機會很少,自我感覺就是一個病人。探望的親友們一來,問的、談的也總是關于病的事,談得越多,我越是精神不振。看到我的這種精神狀態,又了解我的一些病情,親友們當然會為我的健康擔心。其實連我自己也有過動搖、灰心的時候。跟疾病做斗爭,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但也少不了醫生的支持。醫生的同意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此外,還有一種精神力量在支持我,那就是日本作家的友情。一年中井上靖先生三次到醫院探病,邀請我參加東京的大會。水上勉先生等五位作家在我第二次住院之前到我家訪問,水上先生“非常憂慮”我的“健康”①,但他們也都殷切希望我出席大會。我的答復始終是這樣一句:“只要健康允許,我一定出席。”我這樣回答并非使用外交辭令,我心里想:我決不讓朋友們失望。出發前兩天見到從北京來的我們中國代表團的幾位成員,閑談中我還說:“我認為交朋友就是要交到底。”他們贊同我這個意見。  我在日本度過了兩個星期愉快的日子,我常常感到精神振奮,忘了疲勞,忘記自己是一個病人,甚至忘記按時服藥。除了行動不便、不得不謝絕宴會、坐在輪椅上出入機場外,我好像是一個健康人。不用說,朋友們安排我的生活與活動的日程也十分周到,同行的人包括我的女兒在內也很關心我的飲食和休息。為了安排日程,我和他們就有過分歧,我說:“我既然來了,就要盡可能多見些老朋友,不要拒絕任何人。難得有這樣的機會。”我知道同老朋友歡聚,不會使人感到緊張。我在東京京王廣場飯店第三十九層樓房住下來,第一天便對人說:我到了東京,就是戰勝了疾病。我為了友情而來,友情吸引了我的全部注意力。從第二天開始,我訪問過日中文化交流協會,掃過中島健藏先生的墓,到井上靖先生府上去拜望,出席日中文化交流協會的招待會,參加國際筆會四十七屆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還在全體大會上發了言,同井上靖先生和木下順二先生分別進行過四次對談……在旅館里會見了許多來訪的老朋友,見到不少想見的熟人。客人去后,或者我從外面回來,或者同行的人不在房里,我搬一把椅子坐在窗前,出神地望著窗外,下面高速公路上的汽車一輛緊接一輛連續不斷,就像小孩的玩具。大的玻璃窗封得牢牢的,在這個鬧市區,房里沒有一點噪音。我什么都不想,也不感到眼花繚亂,雖然在夜里樓前是五光十色。我心里十分平靜。我得到了休息。即使在活動較多的日子里我也不曾增加服藥的劑量。一切都很順利。兩個星期就這樣箭也似的飛過去了。在成田機場上,我坐著輪椅走向機艙,送行者帶淚的告別聲把我的心拉向朋友,我也忘了自己地揮手高呼“再見!”我仿佛做了一場美好的夢。但是我知道我欠下更多的友情的債了。  我回到了上海。和我最初的預料相反,我并不曾病倒。我去醫院找那位經常給我看病的醫生,她也認為我的病情穩定,可以不住進醫院。東京的旅行給我證實一件事情:在我這個病人身上,精神上的力量可以起大的作用。  二  到了東京,晚上商談日程時,我只向主人提一個要求:去中島健藏先生墓前獻花。第二天上午車子把我送到了豪德寺,中島京子夫人早已在門口等候,文化交流協會的白土吾夫先生也來了,他們給我帶路,女兒小林或者擔任譯員的小陳攙扶我。  多少年我沒有這種“清晨入古寺”②的感覺了。但是我怎么能相信我是去掃墓呢!?這位分別七年的老友,他的笑聲還在我的耳邊。我多么想看見他,我有多少話要對他說啊!我著急,我為我的移動艱難的左腿感到苦惱。……雖然吃力,雖然慢,我終于到了中島先生安息的地方。整潔、樸素的墓碑上刻著他們伉儷的名字。碑前一對插花的石瓶,下面還有一個香爐。白土先生指著碑上填紅色的京子夫人的大名說:“這是我們的習慣。”我點點頭答道:“我們過去也是這樣。”旁邊還有中島先生亡故父母的合葬墓。墓碑同樣整潔、大方,我的父母就是這樣合葬的,我母親安葬的時候,父親就讓他的名字刻在墓碑上。三年后父親的棺木入土,碑上的紅字才涂成黑色。這已經是六十幾年前的事了,但那樣的墓碑還鮮明地印在我的心上。  我把花插在石瓶里,我看看四周,空氣清新,很安靜,又很肅穆。我望著墓碑,我在心里喚著他的名字,二十幾年中的往事一一出現在眼前。我想著,想著。他明明舉著酒杯對我微笑。我恭敬地向他鞠了三個躬。我睜大眼睛,莊嚴的墓碑默默地對著我,沒有人講話。我的耳邊響起一個熟悉的聲音:“為我們的友誼干一杯吧。”我的眼睛濕了。我責備自己:我來遲了,又不曾把酒帶來。我在墓前沉思片刻,好像在同墓中人對談。然后我再虔誠地鞠一個躬……為什么還要帶酒呢?我已經把心掏出來掛在墓前了。我含著淚水對京子夫人說:“多好的人啊,他沒有私心,為著人民的友誼拿出自己的一切。”離開豪德寺以后,我一直在想吳季札的故事③,我永遠忘不了別人轉告我的一句話:“日本的中島健藏一刻也沒有忘記他們。”中島先生好像就坐在我的身邊。  三  在京王飯店的高樓上,每天都有老友來看我。我們交談的時間并不長,講的都是普通的問候話,可是這些話來自我們的內心,包含著真誠的祝愿和無限的關心。這樣的交談是一種友情的積累。多一次會晤就多一番了解。我同這些朋友大都有二三十年的交往,雖然中間經過一場“文革”的大災難,友情也并未中斷,它仿佛一本大書照常一頁一頁地翻過去。幾十分鐘的會見,半小時的暢談,常常把長時間的想念牢牢地連在一起。根據個人的經驗我懂得了“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意義。  朋友S從橫濱來看我。他也拄著手杖,步履蹣跚,還有一個人在照料他。三年前我在上海見到他,他的身體似乎比現在好些。一九八○年我和冰心大姐訪問日本,他還作為主人接待過我們,那時我就發現他比在“文革”前衰老多了。后來聽人講起他在“文革”期間受了“極左”思潮的影響,替我國“左派”做過宣傳,在國內得不到人們的諒解,因此很感痛苦。這樣的事我聽說在一些歐洲朋友中間也發生過,因此我只當做“小道消息”聽了進去,并不曾向那位朋友問個明白。說句實話,我早已習慣了這種事情,不以為奇了。  我們親切地握了手,一次又一次。朋友S在客位上坐下來,我們短短地講了彼此的情況。我忽然發覺他的面貌似乎年輕了些,原來他的發型變了:他剪了平頭。我什么也沒有問,只是聽他講他的一些事情。“我剪掉頭發,為了懲罰自己,為了表示不原諒自己……”他的話使我大吃一驚,我沒有想到他講得這樣認真,可以說我毫無思想準備。但是,我不能沉默,我得表態。我就老老實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這不能怪您,您相信別人,受了騙,應當由別人負責。您何必為過去那些事情介意。”  朋友S似乎并不同意我的說法,不過他也不曾表示異議。我們換過話題談了些令人比較愉快的事情,還談到可能的下一次的會晤。分別的時候,我把他送到電梯口,帶笑地說:“再見!”但在他的笑容中我還看到嚴肅的表情。  于是我又坐在大玻璃窗前,靜靜地望著下面五顏六色的燈彩。我看到的卻并不是車水馬龍的夜景,只是一個匆匆趕回橫濱去的孤寂的老人。他一直埋著頭,好像什么沉重的東西壓在他的背上。他走著,不停步,也不聲不響,但是十分吃力。“停停吧,”我在心里要求道,“停停吧。”他站住了,忽然抬起頭轉過來。怎么?明明是我自己!  我仿佛挨了當頭一棒。我想起來了:我也曾剪過平頭。那是在一九六八年我被迫在“牛棚”內受盡折磨的日子里。我們十幾個上海作家協會的“牛鬼”有一天給集中起來聽監督組的負責人訓話,這樣的訓話是經常發生的。這次講話的是一個過去的勤雜人員,他罵了一通之后,“勒令”所有“牛鬼”一律改剪平頭。他并不說明理由。那時造反派的“勒令”就是法律,沒有人敢違抗,至少我們這些人不敢。我剛理過發才兩三天,回家后同蕭珊商量,她拿起普通剪刀在我的頭上動了一陣,說:“可以了。”我就這樣應付了機關里的監督組。下個月我去理發店時還小心囑咐理發師“剪平頭”。這樣過了幾個月,我早晚上下班也不感到什么不方便,更沒有領會到“懲罰”的意義,只是自己有時照照鏡子覺得有點不順眼罷了。可能造反派當時還有什么打算,不過沒有成功,后來就放棄不提,我也忘記了這件事情。但是朋友S的來訪好像用一根鐵棍攪動水缸缸底,多年的沉渣泛到水面上來了。  舊日的沉渣給染上了新的顏色,像無數發亮的針聚在一起,不僅刺我的眼睛,也刺我的心。我覺得頭越來越沉重,好像壓在朋友S的肩頭的那個包袱給搬到我的背上來了。我想忘掉的幾十年的舊事一件一件地在大玻璃窗上重現,又是那樣顯目!我不能不“介意”了。我開始問自己:難道我欠的債就比朋友S欠下的少?!難道我不曾受騙上當自己又去欺騙別人?!難道我沒有拜倒在巫婆腳下燒香念咒、往井里投擲石子?!還有,還有……可是我從來沒有想到“懲罰自己”,更不曾打算怎樣償還欠債。事情一過,不論是做過的事,講過的話,發表過的文章,一概忘得干干凈凈,什么都不用自己負責。我健忘,我周圍的人也善忘。所以在“十年浩劫”之后大家都還可以很輕松地過日子,仿佛什么事情都不曾發生,誰也沒有欠過誰的債。我甚至忘記自(www.lz13.cn)己剪過平頭,而且是別人“勒令”我剪的。  然而朋友S的剪著平頭的瘦臉又在我的眼前出現了。他嚴肅地、聲音嘶啞地反復說:“債是賴不掉的。”就是這一句話!  …………  整個夏天過去了。我仍然聽見同樣的一句話。我常常靜下來,即使在藤躺椅上,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沉重的包袱壓得我抬不起頭。我甚至想到理發店去,在大鏡子前面坐下,說一聲:“給我剪平頭。”  我真想再一次跟朋友S緊緊地握手,我也要做一個不賴債的人。  九月三日寫完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夢 巴金:長夜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彰化戴森 v10吸塵器換電池推薦》
高雄Dyson v11換刷頭軟管推薦》 小米吸塵器維修服務在哪裡找?潔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好評推薦桃園戴森空氣清淨機水貨維修推薦》 dyson吸塵器無法充電可能是什麼問題?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經驗

arrow
arrow

    j88t7j8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